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这些好处现在知道还不晚

做法:白萝卜1根、梨1个、蜂蜜200毫升、干桂花适量

做法

萝卜和梨去皮洗净,切快后放入蒸锅里,大火隔水蒸熟,蒸好后把碗里的汤水倒入锅中,加入蜂蜜,中火煮开,加入干桂花后熄火,搅拌均匀,把煮好的蜂蜜桂花汁淋在萝卜梨上即可。

加入蜂蜜,中火煮开,加入干桂花后熄火

白萝卜丝肉丸汤

食材:猪后腿肉250克、白萝卜半根、生姜1块,香葱1把、蛋清1个、白胡椒粉、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首先把猪肉洗净剁成肉馅,放入碗中,加入蛋清、白胡椒粉、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滴几滴香油,拌匀后备用,接着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丝备用。

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白萝卜丝,小火煮开,然后把肉馅捏成肉丸,下入锅中,改中火煮,丸子飘起来后,撇去浮沫,继续煮个5分钟,加入少许盐,几滴香油,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

白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和白萝卜

胡萝卜和白萝卜不能一起吃。既是萝卜又是养生食材,为什么两种萝卜不能一起吃呢?这是因为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而胡萝卜含有一种抗维生素C分解酶。加在一起,白萝卜的营养价值就被破坏了。

胡萝卜和白萝卜不能一起吃

白萝卜和木耳

白萝卜和木耳属于冷食,再加上木耳本身含有一些过敏原,用木耳进食会对一些特殊敏感体质的人产生影响,容易导致他们出现过敏性皮炎,一些敏感体质的人好不要这样吃。

白萝卜和橘子

白萝卜进入人体后会产生硫氰酸盐。如果同时食用大量橘子,或者在大量食用这些酸性水果前后食用,水果中的类黄酮会在肠道被细菌分解后转化为羟基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与硫氰酸盐相互作用,促进硫氰酸盐的形成,硫氰酸盐可以抑制甲状腺活动,进而诱导甲状腺肿大。

结语:很多人吃白萝卜只是因为它好吃,但对它的功效并不了解,上文已经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相信大家现在会对白萝卜更加喜爱,吃得也更放心。白萝卜虽然很好,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引起消化不良。

2/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