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韭菜的好处 这4个理由会让你坚持吃韭菜

1.将韭菜择洗干净,切段备用;将绿豆芽洗净备用;将胡萝卜洗净,切丝备用。

2.锅中加适量的水,烧沸,将绿豆芽汆烫片刻后捞出,沥干水分。

3.油锅烧热,加入姜丝爆炒至出香味,下入韭菜段、绿豆芽和胡萝卜丝炒至将熟,加入盐、酱油和味精翻炒至入味,淋入香油即可。

加入姜丝爆炒至出香味,下入韭菜段

韭菜鸡蛋饼

食材:40g韭菜、1个鸡蛋、50g面粉、30g胡萝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红辣椒。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韭菜洗净切碎,胡萝卜切碎。

3.把韭菜,胡萝卜,鸡蛋放入面粉碗中。

4.加入盐,鸡精调味。

5.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打成为面糊。

6.平底锅加少许油烧热,舀入一勺面糊成为小圆饼,然后上面摆放上两片红辣椒圈。

7.小火慢慢加热至两面微黄饼熟即可。

小火慢慢加热至两面微黄饼熟即可

韭菜的禁忌

白酒:白酒甘辛微苦,性太热,含乙醇。酒具有刺激性,能扩张血管,使血流加快,可引起胃炎和胃肠道溃疡复发,韭菜性温味甘,能壮阳活血,食生韭菜饮白酒,好比火上加清油。长期食用,对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更是不利。因此,要注意避免白酒与韭菜同食。

蜂蜜:韭菜不可与蜂蜜同信,因为韭菜与葱、蒜同科同属,均为百合科葱属,且食物药性都是辛温而热,又均含蒜辣素和硫化物,都与蜂蜜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

菠菜: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韭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韭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韭菜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韭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韭菜的好处韭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