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好处 5个好处让你加倍宠爱南瓜

4.锅内加入水烧开,下入南瓜条焯水,焯水半分钟就可以了,把南瓜条捞出。

5.把焯水后的南瓜条放到冷水中投凉,捞出沥净水分。南瓜炸之前焯下水,这一步不能少,焯水后,能使淀粉裹在南瓜条上多一些,炸出的南瓜条表面酥香,还能缩短炸制时间。

把焯水后的南瓜条放到冷水中投凉

6.把南瓜条放到容器内,分次加入淀粉,一边加淀粉,一边用筷子翻拌,使每一条南瓜都均匀地裹上一层淀粉,南瓜条上尽量多裹一些淀粉。

7.锅内加入油烧至5-6成热,下入裹好粉的南瓜条炸制,把南瓜条炸制1分钟左右,外表微有脆感时,捞出沥油。加大火力,升高油温至7成热左右,放入南瓜条二次复炸1分钟左右,炸制外焦并呈金黄色时,将南瓜条捞出,沥净油待用。

8.将炸南瓜条的油倒出,留少许底油,留1汤匙左右就可以了,不要留多,下入鸭蛋黄,小火翻炒,将鸭蛋黄小火炒至翻沙,起沫。

9.下入炸好的南瓜条,翻炒几下,使南瓜条上沾满蛋黄,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南瓜的禁忌

1、南瓜加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2、南瓜加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3、南瓜加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

4、南瓜加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5、南瓜加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南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南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南瓜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做成美味的食物,大家吃南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南瓜的做法南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