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好处 给你6个坚持吃西兰花的理由

西兰花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不但营养物质丰富,吃起来的味道也很好,大家知道西兰花的好处有什么吗?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做成菜式,还可以当做配菜,一些人不适合吃西兰花,西兰花的禁忌有哪些?

西兰花的好处

1、对眼睛好

经常吃西兰花对眼睛有好处,在西兰花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要知道维生素A原,到了身体中会形成维A,食用后能很好的提高眼睛的暗适应能力,起到保护视力和缓解眼睛干涩的作用,大家要常吃西兰花。

经常吃西兰花对眼睛有好处

2、降低血脂,保护心脏

在西兰花中有比较多的黄酮类物质,它可以说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它能起到抑制血液中胆固醇脂肪过氧化,起到保护心脏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西兰花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踧踖肠胃蠕动,减少废弃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

3、抑制癌前病变,预防癌症

西兰花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起到润肠通便,预防肠癌的作用。它当中也有抗氧化物质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抑制癌变的作用,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

4、有利于稳定血糖

西兰花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应答水平,帮助控制血糖平稳。

5、提高免疫力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也是抗氧化物质,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也是抗氧化物质

6、保护皮肤,延缓衰老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让皮肤更光滑,同时多种且量多的抗氧化物质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肉

原料:西兰花200g,肉片100g,胡萝卜50g,黑木耳2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黑木耳在温水中浸泡。

2、肉洗干净后切片,然后加入适量的生粉、盐腌一下。

3、西兰花洗干净切成小块,茎切片。

4、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

1/2页
西兰花的做法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