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好处 给你6个坚持吃西兰花的理由

5、西兰花在沸水中焯一下,焯过的西兰花冷水冲一下。

6、起油锅炒肉片,肉片炒得有点变色后放入胡萝卜片和西兰花茎的片继续翻炒。

7、然后放入浸泡好的黑木耳。

放入焯过得西兰花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盐

8、放入焯过得西兰花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盐,炒均匀即可上桌。

清炒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一颗,青椒适量,葱姜适量,五香粉适量,油盐适量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后,用手撕成一朵朵的,手撕不了的可以直接用刀切。记得把西兰花的大粗茎切条,容易煮熟。

2、青椒切条。

3、把葱姜椒放锅里,放油,烧热锅后,放西兰花。

4、西兰花下锅,立即加一点水,迅速翻炒西兰花。(这一步是炒出绿色西兰花的关键)

5、然后再次加少量的水,盖锅小烧一会,期间要翻炒几次,直至炒熟,后加盐调味,然后就可以上桌了。(再次加水,是为了不让西兰花和热锅太亲密接触,否则容易炒黄;后加盐,一是因为碘盐要后放,二是为了让菜少出水,保持原色原味。经过两次加水,炒出的西兰花既保存了原有的菜香和色泽,又青翠爽口。)

西兰花的禁忌

猪肝

西兰花里面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而猪肝里面有铜铁矿物质,两种食物共同食用就会导致身体不能正常地吸收矿物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伤害。不仅营养价值降低,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西兰花里面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

西葫芦

西兰花是一种含有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而西葫芦当中有一种叫维生素C分解酶的物质,这两种食物共同吃就会导致西兰花当中的营养物质直接被西葫芦分解,人吃进去以后就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了。

牛奶

吃熟了的西兰花不要喝牛奶,因为这两种食物共同进入人的身体当中,就会导致牛奶当中的钙物质不能够被身体吸收,失去了牛奶的作用,所以大家在吃西兰花的时候尽量不要喝牛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好处,西兰花能促进消化,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这些都是女性喜欢的作用,西兰花能炒着吃,还可以凉拌食用,不过一定不能过量食用西兰花哦。

2/2页
西兰花的做法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