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好处 茄子这些秘密知道了不吃亏

碘盐5克,味精4克,白糖5克,米醋3克,葱、姜丝各3克,香油5克。

制作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夹刀生。胡萝卜、黄瓜切成菱形片,香菜切段。

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夹刀生

(2)肉馅加盐、味精、鸡蛋半个搅均匀后,夹入茄夹内,沾面。剩余的鸡蛋打入碗内搅成蛋液。

(3)勺内放油,烧三四成,将沾面的茄夹拖全蛋液入勺,两面煎成金黄色,加葱丝、姜丝、汤、盐、味精、糖、醋用小火塌透,待汤汁收干淋香油,出勺装盘即好。

炸茄盒

主料

长嫩茄子250克,肉馅100克。

配料

水发海米10克,鸡蛋2个,面粉50克,色拉油750克。

调料

碘盐4克,味精3克,料酒3克,葱姜末各3克,椒盐6克。

制作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夹刀片。海米切末。

(2)肉馅内加海米,葱末、姜末、味精、半个鸡蛋搅均后,放入茄夹内,茄夹沾面粉备用。剩余鸡蛋打入碗内,加面粉搅成全蛋糊,将茄夹拖全蛋糊。

(3)勺内放油,烧六七成热,把茄夹逐个下入勺内炸熟,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装盘,放椒盐即好。

茄子的禁忌

1.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所以切记不要生吃茄子。

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

2.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健康的。

3. 茄子的吃法多种多样,荤素皆宜。但是吃茄子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4.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好处,茄子在夏季的时候会大量上市,此时价格不贵,并且味道也是全年中比较好的时候,此时用才子做菜品,不但好吃,也能起到预防暑热的作用。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