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好处 怪不得银耳被大家成为平民燕窝

1、上等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不能用得太多,10克左右就可以了。俗话说:少吃香,多吃伤胃口)。

上等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可泡15小时后用牙签去掉莲子芯。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

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千万记住,水一定要放足,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加水会影响营养,一般要1:200,如果你煮的时间要长一点,就更要多放一点水。

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放入冷水中,开大火,尽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

5、莲子很容易熟,稍后放入。

6、开锅后继续熬煮,直到银耳胶化,汤粘稠即可食用。

银耳的禁忌

1、外感风寒、阴虚火旺的人不能饮用。在出现嗓子疼痛、牙龈红肿、大便干结、目赤红肿等症状时,饮用银耳红枣汤有可能加重“上火”的症状。

2、血糖偏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用。红枣含糖量比较高,是糖尿病患者或者是血糖已经超过正常参考值上限的人,不能饮用,这是不能喝的,因为升糖指数比较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饮用银耳红枣汤会导致经血量增加

3、月经期间女性好不要饮用。尤其在月经量较多的女性,饮用银耳红枣汤会导致经血量增加,月经时间延长。

4、脾胃虚弱者不宜饮用。银耳富含胶质,红枣富含膳食纤维素,服用红枣银耳莲子汤能促进肠道的蠕动,有润肠的作用,但是脾胃虚弱的时候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是腹泻。

5、在怀孕初期不要喝,在怀孕初期,对于一些滋补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阿胶等都是不能食用的,所以在孕早期,好是在孕早期服用银耳红枣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银耳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银耳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银耳的朋友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大家在吃银耳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