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好处 餐桌这一常见食物吃了竟能预防贫血

木耳炒鸡蛋是家常菜,不但很美味,做法也简单。

准备木耳和鸡蛋,将木耳泡发、洗净,鸡蛋打散后搅拌均匀。开火热锅倒油,油热后将鸡蛋放入锅中,翻炒到凝固状后,将鸡蛋盛出备用。在锅中放入少量油,将木耳倒入锅中翻炒,再放入炒好的鸡蛋,出锅前放少量盐。

木耳和鸡蛋,将木耳泡发、洗净

2.木耳桂圆汤

准备好木耳、桂圆和冰糖。木耳清洗干净,将桂圆拨开,取出果核,把木耳和桂圆一起放入到砂锅中,在里面加入一定量的水,煮沸后盛出就可以了。

3.木耳炒肉

木耳炒肉是做法简单又美味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

木耳炒肉是做法简单又美味的食物

准备好木耳和猪肉,木耳泡发后切成小块,鲜猪肉切成肉片。开火热锅放入植物油,将猪肉放入锅中翻炒一会,然后倒入木耳,放调味料,炒熟后盛出即可。

4.金针木耳蛋汤

准备金针、木耳、鸡蛋。

将金针、木耳泡法清洗干净,金针切成小段,木耳切成小块,将鸡蛋打散。

在锅中热油,将木耳和金针放入到锅中炒软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倒入水淀粉汁和适量盐,把鸡蛋液倒入锅中,盛出即可。

结语:现在市面上的木耳基本都是干木耳,买回来后需要用水泡发才能食用。木耳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但是如果泡发时间超过了12个小时就不要食用了,泡发时间太长,会滋生细菌。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木耳的做法木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