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好处 这一常见蔬菜吃了竟有神奇功效

2.水煮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

制作方法:

西兰花切块,锅中加入适量水,西兰花放入锅中煮熟即可。

西兰花切块,锅中加入适量水

3.西兰花炒鸡肉

材料:西兰花、彩椒、鸡肉。

制作方法:

1.西兰花和彩椒切小块,鸡肉切片,将西兰花与彩椒焯水,备用。

2.起锅烧油,将鸡肉片放入到锅中翻炒至微黄,将焯水的彩椒和西兰花倒入锅中翻炒,加水和调味料煮熟即可食用。

4.西兰花拌火腿

材料:西兰花、火腿

制作方法:

1.西兰花切块,锅中加入适量水,水煮开后放入少量食用油,倒入西兰花煮一分钟捞出。

2.在西兰花中放入火腿,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在西兰花中放入火腿,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哪些人适合吃西兰花

1.缺少营养物质人群

缺少营养物质的人群,需要为身体补充营养,西兰花中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元素,适合缺少营养物质的人食用。

2.便秘人群

多数人会有便秘主要是因为膳食纤维缺乏导致的,西兰花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便秘人群可以常吃西兰花。

结语:西兰花是常见的蔬菜,它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不但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改善便秘。生活中可以将西兰花做成自己喜欢的食物,不过西兰花一定不能多吃,不然容易导致腹胀。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兰花的做法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