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好处 这一常见蔬菜吃了竟有神奇功效

西兰花也被叫做青花菜和花椰菜,是较为常见的蔬菜。西兰花的营养非常丰富,食用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都很美味。生活中哪些人适合吃西兰花呢?

西兰花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西兰花中含有植物胆固醇,这个物质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并且西兰花的热量很低,比较适合高脂血症,糖尿病和肥胖人群食用。

西兰花中含有植物胆固醇

2.预防高血压

西兰花热量低,含有较为丰富钾元素,对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适合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食用。

3.预防癌症

西兰花含有萝卜硫素,有研究显示,这个物质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4.改善便秘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让粪便排出体外。有便秘症状的人可以常吃西兰花改善便秘问题。

5.提高免疫力

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质,能增强肝脏代谢能力,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C

6.补充营养

西兰花中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都是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吃西兰花能为身体补充营养。

西兰花的做法

1.蒜蓉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蒜

制作方法:

1将蒜切成蒜末,备用。西兰花清水洗净。

2.在锅中倒入适量油,放入蒜末翻炒,准备好水淀粉倒入锅中,翻炒至汤汁粘稠,加入西兰花翻炒熟即可。

1/2页
西兰花的做法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