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人为什么每天都要吃些绿叶蔬菜

7、提高运动能力

深色的绿叶蔬菜中含有硝酸盐成分,摄入体内后会逐渐转化成一氧化氮,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运动能力和耗氧量。

8、延缓衰老

大部分绿叶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硫等成分,这类物质有助于帮助体内清除废物与毒素,延缓衰老的速度,预防皱纹。

大部分绿叶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硫等成分

9、预防心脏病

绿色蔬菜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也具有一定的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尤其是缺血性心脏病的作用。如果本身就有心脏病,多吃些绿叶蔬菜还能够辅助缓解病症带来的不适感。

10、预防两高

相关研究表明,平时饮食上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能够延缓餐后血糖上升,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绿叶蔬菜中的镁元素、钾元素等,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血压升高,预防高血压。

平时饮食上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能够延缓餐后血糖上升

11、预防多种癌症

多吃绿叶蔬菜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自我修复能力,增强细胞活力,阻止癌细胞在体内合成,起到预防癌症,降低胃癌、食管癌、肺癌等癌症发生风险的作用。

综上所述,吃绿叶蔬菜好处非常多,在日常饮食中,补充脂肪、蛋白质等各类物质,适当多吃些膳食纤维丰富的绿叶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做到均衡饮食、合理膳食,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2/2页
绿叶蔬菜绿叶蔬菜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