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茄子会长胖吗 真相竟是这样

我们在烹饪茄子的时候会发现茄子很吸油,经常将茄子放入“容易长胖”的一类食物中,吃茄子真的容易长胖吗?茄子的吃法有很多,怎样吃茄子才更健康?有人说茄子吃多了会中毒,事实是这样的吗?

吃茄子会长胖吗

其实茄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热量很低,并不是食用后容易长胖的食物。

其实茄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热量很低

1、热量低

茄子中的含水量很高,但是热量很低,100克茄子中的热量在18卡-25卡之间,也就是说吃一斤的茄子摄取的能量和吃一个苹果摄取的能量接近。

2、脂肪含量低

茄子中的脂肪含量只有0.1%-0.2%,所以食用之后并不会导致肥胖。茄子中含有很多粗纤维,适量食用还可以抑制食欲。

3、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茄子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低,但是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食用之后能减慢身体对于糖分的吸收,让血糖更平稳,血糖高的朋友也可以适量食用。

茄子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低

如何食用茄子更健康

我们在烹饪茄子的时候,发现茄子很吸油,主要是因为茄子的果肉组织很疏松,在烹饪过程中很容易吸收调味料,所以认为茄子比较吸油,那怎么做才能让茄子少吸一些油呢?

1/2页
吃茄子会长胖吗如何食用茄子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