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为啥难消化 食物完全消化要多久

金针菇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但是金针菇吃了容易塞牙,还有很多人吃了金针菇之后第二天在马桶中又见到它,所以有些人觉得金针菇难消化,那它为什么难消化呢?除了金针菇,还有什么食物也比较难消化?我们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一般来说,过了多长时间就能被消化掉?

金针菇为什么难消化

金针菇中的主要物质是真菌多糖,这种物质含有纤维素、几丁质、糖原等成分,食用之后很难被消化系统吸收。而且我们在吃金针菇时很难将其咬断,这就导致了金针菇被完整地“排出”体外。

金针菇中的主要物质是真菌多糖

有专家研究表明,真菌多糖虽然比较难被吸收,但是它会促进肠胃蠕动,还能给肠道的微生物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维护肠道的健康。

还有哪些食物比较难消化

1、某些含有多糖类物质的食物

植物多糖和海藻多糖是比较常见的膳食纤维,海带、海藻制品、魔芋制品等常见食物中含量较多,这些物质很难被身体消化和吸收,但是因为硬度不够,在食物蠕动的过程中常会被破坏,所以很难看到“原型”。

2、富含水溶性强的色素

有些朋友发现,吃完红心火龙果之后,排出的尿液和粪便都发红,这是因为红心火龙果中含大量花青素,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水溶性,如果没有被身体吸收和分解,就会随着尿液和粪便排出。

有些朋友发现,吃完红心火龙果之后,排出的尿液和粪便都发红

3、富含不可溶性膳食纤维

还有一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导致硬度增加,又因为它很难溶于水,所以通常也会原封不动的排出,比如说玉米粒。

1/2页
金针菇为什么难消化还有哪些食物比较难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