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春季一种豆子 常吃却不知道它有清毒祛湿作用

2、通乳消肿

豌豆入药部位一般是豌豆的种子,中医认为其具有通乳消肿的作用,所以对于辅助改善水肿、女性乳汁不通、乳少等症状会有一定的效果。

豌豆入药部位一般是豌豆的种子

3、利水解毒

豌豆还具有利水解毒的功效,所以体内有湿气,或者有口渴、疮痈、脚气等病症的人不妨可以吃一些豌豆,但多食发气痰,合理食用效果才佳。

需要注意,虽然豌豆营养丰富,好处多多,但食用过程中,同样会有注意事项:

1、不能过量

豌豆是一种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不适合一次性摄入过多,因为长期大量地食用会引起腹胀,对消化系统健康造成影响。

2、消化不良的人谨慎食用

相对来讲,豌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比较难以消化,如果本身就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就要谨慎食用,以免进一步增加胃肠道负担或病情,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

豌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

3、过敏体质的人不宜食用

豌豆中的特异蛋白容易引发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的人在吃之前也要多加注意,避免出现皮肤瘙痒、红肿、风团等过敏反应,以防危害到身体健康。

综上所述,豌豆有助于养生,但并非所有人都适用,出于安全健康角度出发,还是应该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合理食用,同时也要控制摄入量,避免多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豌豆的营养价值豌豆的功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