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一颗豆子等于五种抗癌药

癌症已经成为当今人类的主要健康杀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听到多的也是某人患癌症死了。所以,如何防癌抗癌也是我们为关心的话题。可以抗癌的食物有很多,但是我们不知道哪一种好或者哪一种食物中含有的抗癌物质更多。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如何抗癌防癌,并且了解一颗豆子中的5种抗癌成分。

一、一颗豆子含有五种抗癌成分

大豆绝不稀奇,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多个地方。早晨喝的豆浆、中午吃的豆腐、炒菜的食用油等等,这些食物都由大豆演变而来。

大豆中含有的蛋白质高达38%以上,是其他谷物的4-5倍。大豆蛋白属于植物性的完全蛋白,从营养价值上来看其可以和动物蛋白媲美。而从大豆蛋白的基因结构上看,其更接近人体氨基酸的构成,所以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中具营养价值的。

我们都知道吃豆子好,却少有人知道其好在哪里。大豆除了能补充蛋白质植物,还具有防癌和抗癌的效果,而且其中防癌抗癌物质多达五种。

1.大豆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也就是女性朋友关心的植物雌激素,其分子结构和雌激素非常相似,可以在体内影响激素的分泌、代谢,扮演着雌激素的角色,还可改变雌激素过多造成的癌变。

首先,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和延缓衰老的作用。除了扮演着雌激素的角色,起到调理内分泌的作用之外,大豆异黄酮还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细胞的氧化和癌变现象。

其次,大豆异黄酮对大脑、心血管都具有保健作用。其可以降低血液浓度、预防蛋白质沉淀,从而有利于心脑血管疾病。

抗癌原理

大豆异黄酮的抗癌原理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抗氧化作用,减少细胞的老化和癌变;雌激素作用,预防乳腺癌、结肠癌和前列腺癌。

1/3页
预防癌症吃什么常吃黄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