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吃玉米须好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比较习惯吃玉米,但是很多人不吃玉米须,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呢,玉米须的副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玉米须吧。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玉米丝的药用价值主要体现在各种疾病的治疗上,玉米的柱头茶好是对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饮料,除了“三高”的治疗,还有待治疗的肾炎、胆囊炎、胆结石也有非常显著的作用,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赶快去看看吧。

治糖尿病

玉米须30克,山药30克,枸杞子2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一剂。

治前列腺炎

玉米须20克,马齿苋10克,开水冲泡,每日两剂。

治黄疸型肝炎

准备玉米须五十克,还有茵陈三十克,以及栀子二十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一剂,7天为一疗程。

治尿血

玉米须50克,生地20克,白茅根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一剂。

治肾炎,急性膀胱炎

玉米须40克,车前草30克,加水煎取约300毫升液汁,分两次温服,每日两剂。

治胆囊炎

玉米须30克,茵陈20克,蒲公英10克,加适量水煎取300毫升液汁,一天分两次温服,一般5天为一疗程。

治胆结石

准备玉米须一百克,还有大枣五十克,以及茵陈六十克,加水煎取约300毫升液汁,食枣,分两次温服药汤。每日一剂,连用7天。

治小儿尿频

玉米须20克,全樱子5克,加水煎取约200毫升药汁,调入适量红糖,代茶饮。每日一剂,一般3-5天见效。

1/2页
玉米须的副作用玉米须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