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这10种功效你肯定不知道

玉米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不仅味道甜,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其中玉米须也有很多的药用价值,那么玉米须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玉米排骨汤是我们常见的一道菜,玉米排骨汤的做法是什么呢?我们在食用玉米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下食用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1、利水、消肿

玉米须对于女性也是很好的食物。在妇科方面,玉米须能有效的预防习惯性流产、乳汁不通等症状。玉米须还有利尿的作用,经常食用玉米须能让身体排出更多的氯化物,这种物质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所以经常食用玉米须对各种水肿的消减也是很有用的。

玉米须对于女性也是很好的食物

2、降三高

玉米须对于三高的人群来说也是很好的东旭。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人喝了之后,能降低这些指数。研究表明,身体里有一种降压机制,主要是中枢性的,玉米须能抵抗肾上腺素导致的升压效应。玉米须中还含有维生素K,对于缺乏维生素K导致的一系列的功能障碍都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3、利胆作用

玉米须有显着增加胆汁分泌和促进胆汁排泄的作用,能使胆汁内有机物和渣质减少,粘稠度、比重和胆红素含量降低。所以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

4、保护心脏的作用

玉米须中含有的类黄酮,可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产生,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进而可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5、治黄疸

和退黄的茵陈配合,还可以治疗肝炎导致的黄疸。

和退黄的茵陈配合,还可以治疗肝炎导致的黄疸

6、止血

因为玉米须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髙血小板数目,能够抗溶血,所以可以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还可以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7、抗过敏

因为它有抗过敏作用,所以也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和哮喘等。

1/2页
玉米排骨汤的做法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