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常吃黑豆帮你预防这个病

黑豆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豆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黑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生活中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黑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些详细的介绍。

黑豆的功效

一、高蛋白低热量

黑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含有蛋白质的量高达36%―40%,这可以说是食物中含有蛋白质比较高的了,比肉类,鸡蛋,牛奶都要高出很多。黑豆氨基酸含量丰富,能够为我们提供人体需要的8中氨基酸。

黑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我们应该要知道黑豆含有19%油脂,在这些油脂中含有的高限度脂肪酸80%,并且它的吸收率高达95%以上,在平时我们适当的吃一点黑豆,除了帮助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大家想必都应该知道,胆固醇过高对人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多数的慢性疾病都是因为胆固醇过高导致的,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它含有的是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二、增强活力

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开始,要想祛病延年、防老抗衰、增强活力,必须重视补肾。

三、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事物。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 、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个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四、使容貌美丽

古代很多重要药典都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肤质变白暂细嫩;宋朝文学家苏东坡,曾经记述当时京城汴梁宫廷内外,少女为了使容貌美丽而服食黑豆的情景。

为什么黑豆有助使容貌美丽养颜呢?由于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以及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5~7倍,维生素E是人们发现的佳的保持芳华、延伸生命的营养元素。

为什么黑豆有助使容貌美丽养颜呢

五、预防便秘

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达4%,超过黄豆很多。粗纤维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现代人饮食过于讲究精细,以致粗纤维素摄入过少,加重了肠道承担,容易便秘,导致痔疮肠癌的发生。

每天吃点黑豆,增加粗纤维素,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六、降胆固醇

从营养学方面,当今很多研究,除了跟它的异黄酮以外,还有跟它卵磷脂含量特别丰富也是与关系的。这两个同样都有抗动脉硬化、降胆固醇这个作用。

1/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