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功效 这种谷类排出你身体的毒素

玉米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玉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它具有很好的功效。在平时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对玉米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玉米的功效

1、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玉米中的粗纤维是精米,它到达我们的身体之后会促进肠胃的蠕动,同时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它能够增强肠胃的功能,促进机体的废物的排泄,对于减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2、玉米有助于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玉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玉米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亚油酸,亚油酸是人体不能合成但是确实必需的脂肪酸,亚油酸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3、玉米有助于保护视力

玉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与叶黄素,这两种物质对我们的眼部有很好的帮助,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我们应该知道胡萝卜素是构成视觉细胞内的感光物质,它能够有效的治疗夜盲症,叶黄素抗氧化的效果比较好,能帮助眼睛过滤蓝光,避免蓝光对眼睛的损害。

4、玉米有助于抗癌

众所周知,硒是一种有助于抗癌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细胞膜中的脂类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从而保护细胞膜和细胞免受伤害,预防癌症。硒还能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刺激抗体的产生。

5、玉米还有助于美容护肤

玉米中含有维生素E和各种矿物质,能减少和消除老年斑与色斑的色素沉淀,增加细胞弹性,是有助于美容护肤的好食品。

玉米几乎人人适合食用,但是要注意的是,玉米发霉后会产生霉菌毒素,它们可通过饲料或食品进入人和动物体内,引起人和动物的急性或慢性毒性,损害机体的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所以发霉的玉米一定不要吃。

玉米的做法

香甜的玉米蛋糕

材料

200克玉米粉、380克玉米酱、一根玉米、一勺黄油、一杯酸奶、3个鸡蛋、半匙盐、糖随便

200克玉米粉、380克玉米酱、一根玉米

步骤

1.在一个大碗里面将这些材料搅拌

2.将搅拌后的一坨混合物放入托盘中,送入烤箱,烘焙45-50分钟。

玉米饼

材料

1/3量杯的玉米粉、1/4量杯的面粉、半匙发酵粉、盐少许、半匙黑胡椒粉、捣碎的香菜、1/3量杯的牛奶、2量杯烤熟的玉米粒或新鲜的玉米粒、食用油

步骤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