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帮助降血脂

黑豆作为一种高营养的豆类,当我们在吃很多的补品的时候,都会看到它的身影。豆类的功效有哪些?爱吃黑豆的人应该要做个简单的了解!黑豆的做法是什么?除了熬粥,还有不少别的吃法吧!想要知道的话,就请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吃黑豆可以帮助我们提升免疫力,因为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这种植物性的蛋白质非常容易吸收,还有植物肉的称号。当我们的身体缺少蛋白质的时候,肌肉会没有力气,免疫力也比较差,因为常吃黑豆,可以让免疫力得到提升。

让人头脑聪明

吃黑豆还能健脑,因为黑豆中有一种叫做大豆异黄酮的物质,这种成分是我们的大脑正常发育和运作需要的,假如不能及时的补充,人就会变笨。建议多吃黑豆,帮助消除疲劳感、补脑,老人常吃黑豆,患上老年痴呆的可能也会变小。

美白护肤

吃黑豆对于护肤的效果也是不容忽视的,爱美的朋友应该要注意哦。因为在黑豆里面有一种叫做亚油酸的成分,根据研究发现,这种成分可以让皮肤代谢黑色素的能力增强,皮肤细胞更快的更快,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不想变黑,记得吃黑豆哦。

强健器官

黑豆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要知道黑豆本身含有丰富的黑豆卵磷脂,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能够为人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可以强健人体的组织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帮助预防冠心病的出现。

提高效率

黑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预防癌症

黑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为明显。

黑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

阻止氧化

黑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降低血脂

黑豆中的植物胆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它在肠道内与胆固醇竞争,减少胆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血脂症患者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1/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