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用它煮水喝好处多多

玉米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可以煮着吃,也可以在炒菜的时候放入一些玉米粒,也是很美味的。玉米都会有玉米须,玉米须也是好东西,那么玉米须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玉米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吃玉米有什么好处呢?玉米排骨汤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菜,玉米排骨汤的做法你知道吗?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止血凝血

玉米须可以用来泡水喝,主要的成分就是玉米须,在用水煮过之后,其中的有效成分能促进人体血小板的凝固,还能促进血小板数量的增加,起到很好的额抗溶血作用。所以经常饮用玉米须水有很好的止血凝血的作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效果也是很好的。

促进人体血小板的凝固

补水清热

玉米须煮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和玉米须,含有大量的水分,饮用有补水、利尿的作用,补充水分可以增加体内的水分,在水分排出的同时可以促进体内的燥热之气排除,夏天饮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秋天饮用有清火去燥热的作用。

利尿去水肿

玉米须本身就具有利尿的作用,还含有很多的矿物质成分。进入人体之后再摄入大量的水分,就能促进体内氯化物和水分的排出。有很好的利尿作用。用时,还能降低组织中的水分,对于水肿的消除也有很好的作用,所以经常饮用还具有减肥的作用。

降糖降脂

玉米须煮水中含有的皂苷、多糖、β-谷甾醇、黄酮类化合物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糖含量和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因此具有降血糖和降血脂的作用,适合高血糖和高血脂的人饮用。

降低血液中的血糖含量和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促进肝胆健康

喝玉米须泡的水具有促进胆汁的排泄的作用,还可以降低胆汁的浓度,具有平肝利胆,促进肝脏的健康的作用。

1/2页
吃玉米的好处玉米排骨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