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芝麻的功效 常吃它延缓身体的衰老

黑芝麻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生活中关于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呢?食用黑芝麻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黑芝麻的功效

1.黑芝麻抗衰老

黑芝麻具有非常好的抗衰老效果,特别是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们来说,多吃一点黑芝麻可以控制血糖上升,黑芝麻中含有的铁元素也比较丰富的,如果每天吃一点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的效果。所以说在平时吃黑芝麻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身体衰老的情况。

黑芝麻具有非常好的抗衰老效果

2.润发,护发的作用

相信大多数应该都知道黑芝麻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特别是对人们的头发有滋养的效果,不过我们在吃的时候也应该注意食用的数量,如果吃多了会加速秃头,黑芝麻吃的太多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头发油腻,枯燥,另外食欲不良的人也不宜多吃黑芝麻。

3.具有护肤的功效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它具有非常好的护肤效果,能够帮助我们做到美容皮肤的功效。黑芝麻可以促进皮肤保持柔嫩光滑,特别是患有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们排出肠内的毒素,这样能够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

4.饱腹感好

黑芝麻它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中维生素的含量非常高,可以与坚果相提并论。黑芝麻可以作为主食的一种,如果在我们吃米饭的时候,加一些饱腹感会特别强,对于一些经常便秘的人群每天吃一些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同时还可以预防便秘,清除肠内的垃圾。

黑芝麻对一般人都可以使用,特别是肝肾不足所导致的耳聋眼花,耳鸣,发枯的人食用。也适合妇女产后食用。身体虚弱,贫血,高血压,高血脂,肺结核等慢性疾病者食用。特别注意的是黑芝麻虽然好,但是患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者并不能食用。

还有就是特别注意的一点,很多人吃的方式不对。食用黑芝麻好的方式就是把黑芝麻磨成粉,这样在吃的时候,营养会被充分的吸收,还要控制好使用的数量,每天在20克以下就行了,这样才能够使营养充分的补充,而且不过量。

食用黑芝麻好的方式就是把黑芝麻磨成粉

5.降三高

黑芝麻属于脂溶性氧化剂,可以增强血管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其中,黑芝麻提取物还可以降血糖,增加肝糖元及肌糖元含量,钾元素有利于控制血压。

黑芝麻的禁忌

1、不宜和鸡肉同食

黑芝麻和鸡肉相克,不能一起同食,避免对生命造成威胁。黑芝麻可以搭配山药、大米、糯米等煮粥,还可以制成蜜饯、饼干或者包子,味道都非常好,还有养生功效。

2、不宜过量食用

1/2页
黑芝麻的吃法黑芝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