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身体不会胖

花生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了,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适当的吃一点花生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让我们更年轻,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关于花生的吃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食用花生是有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花生的好处

1、吃花生可以降低胆固醇

多吃一点花生能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花生中含有的一种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这种物质含有的化学成分能够把人体内的胆固醇分解成胆汁酸。主要是和胆固醇相比较,胆汁酸较容易被排出,这样就可以减少胆固醇在体内的含量,能够帮助我们减肥。

吃花生可以降低胆固醇

另外吃花生还能预防像中风、脑梗塞这样的心脑血管疾病。

2、吃花生可以让你记忆好、更年轻

花生中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花生榨出来的油比起其它植物油来说,其中的锌含量更高。我们要知道,锌元素可以增强我们的记忆力,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多吃一点花生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另外,花生中还含有维生素E,这种维生素能够帮助我们滋养皮肤,起到养颜的功效。

3、吃花生可以促进儿童的骨骼发育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花生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吧我们促进骨骼的生长,大家应该了解骨骼的发育是离不了钙的。所以为了让孩子更好的生长,家长都会给孩子补充足量的钙。而花生中正好含有丰富的钙,孩子多吃花生,可以让骨骼更强壮。

4、花生有凝血、止血的功能

花生中所含的维生素种类不少,其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凝血的作用。其实花生外面一层薄膜止血的效果更加的好,能有花生止血效果的几十倍,不过那层红衣太少了,所以往往止血还是要靠花生。

5、吃花生可以润肺止咳

花生中脂肪油的含量很高,能够滋润肺部,止咳的效果也很好。如果经常咳嗽、气喘、痰中带血,多吃花生会有不错的效果。

花生的做法

1.老醋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

辅料:盐,生抽,白酒,蒜,陈醋,白糖,花生油。

凉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能把花生米淹没就可以

做法

1. 凉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能把花生米淹没就可以。 把花生米也倒进去。开小火慢慢炸,边炸边搅拌。

2. 花生米炸至微微变色,控油捞出即可(如果掌握不好火候,也可边炸边尝,炸至香脆就可以)。 炸好的花生米,往上喷洒少许白酒,搅拌均匀,可使花生米长时间保持酥脆。花生米放一边晾凉。接下来调制醋汁,4大勺的陈醋内放入2大勺白糖。

3. 再放入少许生抽。 放入少许盐,盐为百味之母,少放些盐,醋汁的酸甜味才更浓郁。 把蒜瓣拍碎,剁成末,放入醋汁内,将醋汁拌匀。

1/2页
花生的好处花生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