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它竟然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小帮手

燕麦大家应该不陌生,它可以说是现在比较普遍的一种谷类,人们也很喜欢用燕麦当做早饭来吃。那么经常吃燕麦的你知道它的功效吗?燕麦的吃法非常多,可以泡牛奶喝,还能够做成粥类。一些人不适合吃燕麦,燕麦的禁忌是什么?

燕麦的功效

维持新陈代谢

燕麦能够维持人体新陈代谢,在燕麦里面含有的亚香油酸,是一种对我们身体比较重要的脂肪酸来源,它不但能够帮助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这种物质在维护身体的机能方面还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吃燕麦。

燕麦能够维持人体新陈代谢

改善血液循环

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E等,它也含有叶酸,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让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产生的压力得到缓解;燕麦里面含有多种矿物质,这种物质在伤口愈合和贫血方面有明显的辅助效果。

预防骨质疏松

经常吃燕麦能够预防骨质疏松,在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所以在平时常吃燕麦,能够很好的预防和改善骨质琉松的症状,燕麦中的物质,还能够帮助牙齿和骨赂得到正常的生长发育。在燕麦里面除了含有钙质外还有磷、铁、锌、锰等矿物质。

保湿润肤

燕麦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这也是燕麦非常重要的成分之一,燕麦中的蛋白质能够帮助我们的皮肤吸收水分和锁住角质层的水分,具有很好的保湿润肤功能,还能够起到滋润我们的肌肤,并帮助皮肤组织的生长和发育。

护发

燕麦中的蛋白质成分还能够起到护发的效果。让我们的头发保持柔顺,光滑亮泽。并且还可以预防头发由于失水过多所引起的乱发、飘发等不利影响。

燕麦中的蛋白质成分还能够起到护发的效果

减肥瘦身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成分,当我们食用后能够增加饱腹感,并促进肠胃蠕动,益于身体的代谢功能调节,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燕麦的吃法

燕麦馒头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100克,面粉400克,食盐4克,白糖40克,植物油1汤匙,酵母粉1茶匙,牛奶260克

具体做法如下:酵母融入牛奶中,把燕麦、面粉、白糖、食盐放入盆里,进行和面,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和好的面团,盖个盖子进行发酵,面团发酵好后,取出面团,排气,然后分割为45克一个,然后搓成小圆形,在蒸碟上抹上一层油,搓好的面团放在蒸碟上醒面20分钟,后,冷水开锅,蒸15分钟左右,过5分钟开锅即可!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