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它竟然是改善血液循环的一把好手

燕麦是现在人们经常吃的一种谷类食物。燕麦本身是不易脱皮的,所以也被人们叫做皮燕麦,它是一低糖、高营养的食物,那么大家知道燕麦的功效是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成粥类,还能够做成甜品,吃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呢?

燕麦的功效

维持新陈代谢

经常吃燕麦能够维持人体的新陈代谢,主要是因为在燕麦中含有亚香油酸,并且含量非常丰富,这种物质我们身体中重要的脂肪酸来源,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不但能够有效的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还能够维护身体的机能。

经常吃燕麦能够维持人体的新陈代谢

改善血液循环

燕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1、维生素E以及叶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改善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让生活和工作中所带来的压力得到缓解;燕麦里面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在伤口愈合和贫血方面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能够帮助人们预防骨质疏松,主要是因为在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微量元素,这种物质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很好的作用,常吃燕麦还能够让牙齿和骨赂得到正常的生长发育。在燕麦中除了含有的钙质外,还有磷、铁、锌、锰等,这些都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保湿润肤

燕麦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这也是燕麦非常重要的成分之一,燕麦中的蛋白质能够帮助我们的皮肤吸收水分和锁住角质层的水分,具有很好的保湿润肤功能,还能够起到滋润我们的肌肤,并帮助皮肤组织的生长和发育。

护发

燕麦中的蛋白质成分还能够起到护发的效果。让我们的头发保持柔顺,光滑亮泽。并且还可以预防头发由于失水过多所引起的乱发、飘发等不利影响。

减肥瘦身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成分,当我们食用后能够增加饱腹感,并促进肠胃蠕动,益于身体的代谢功能调节,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成分

燕麦的吃法

做法1:燕麦香蕉糊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片35克,清水2碗,牛奶250毫升,枸杞20个,香蕉1根

具体做法如下:将燕麦片跟清水放入小奶锅,加入20粒枸杞,中火煮至浓稠,再盛出到汤碗,加入250毫升牛奶,将香蕉去皮后,切成小段也放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喜欢甜的还可以加点糖!

做法2:燕麦馒头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100克,面粉400克,食盐4克,白糖40克,植物油1汤匙,酵母粉1茶匙,牛奶260克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