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通过5个方面带你感受燕麦的“魅力”

燕麦是大家都经常吃的一种食物,我们在平时看到的燕麦,都是通过燕麦去壳之后,然后进行研磨精加工成的,那么大家知道燕麦的功效是什么吗?关于燕麦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煮粥吃,人们也喜欢将它做成甜品,吃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呢?

燕麦的功效

1、抗衰老

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燕麦,主要是燕麦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在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并且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很好的清除身体当中的有害自由基,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弹性和光泽。

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燕麦

2、降血糖

高血糖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燕麦,燕麦有一定的降血压效果,主要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这种物质能够加快糖类成分,并且能够让它在吸收过程中的运转速度和效率,这样就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血糖。

3、减肥

燕麦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它本身具有比较好的吸水性,还能够增强人们的饱腹感,延缓胃的排空,这样就可以减轻人们的饱腹感,有助于减肥。并且燕麦中的物质,还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经常吃燕麦能够清除体内宿便,帮助消除小肚腩。

4、补钙

燕麦还可以补钙?是的,你没看错,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钙的含量比较高,而且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平时适量食和燕麦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燕麦还可以补钙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燕麦能有效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可以降血压也能预防高血脂,更能预防血管老化,平时多食用一些,能增加血管弹性,减少动脉硬化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燕麦的吃法

做法1:燕麦香蕉糊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片35克,清水2碗,牛奶250毫升,枸杞20个,香蕉1根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