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燕麦用这5种好处“征服”你的心

燕麦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很多人喜欢在早饭的时候吃燕麦,燕麦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也能够预防疾病,那么大家知道燕麦的功效是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冲牛奶喝,还可以煮成粥,经常吃燕麦的人知道燕麦的禁忌吗?

燕麦的功效

1、抗衰老

在平时适当的吃燕麦,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女性朋友都喜欢燕麦,主要是因为它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在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也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很好的清除有害的自由基,这样会让我们的皮肤细胞免受伤害。

在平时适当的吃燕麦,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2、降血糖

燕麦有非常好的降血糖效果,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加快糖类成分在吸收过程当中的运转速度和效率,这样就能够降低肝糖原的分解,之后达到很好的降低血糖。所以大家都说燕麦是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品。

3、减肥

燕麦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它本身具有非常好的吸水性,能够饱腹感强,还能够延缓胃的排空,所以适当的吃燕麦可以减轻饥饿感,有助于减轻体重。燕麦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所以经常吃燕麦能够清除体内宿便,帮助消除小肚腩。

4、补钙

燕麦还可以补钙?是的,你没看错,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钙的含量比较高,而且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平时适量食和燕麦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燕麦还可以补钙?是的,你没看错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燕麦能有效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可以降血压也能预防高血脂,更能预防血管老化,平时多食用一些,能增加血管弹性,减少动脉硬化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燕麦的吃法

一、水果牛奶麦片

需要准备苹果、纯奶、适量麦片、葡萄干、香蕉。将苹果清洗干净,削皮备用。将香蕉皮去掉,切成菱形小块备用。取出两大勺子麦片放入合适的早餐杯中,将牛奶加热,然后倒入杯子中,搅拌均匀后加入水果,根据个人的喜好添加,后在放入葡萄干。一杯味美香甜的水果牛奶麦片就做好了,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即可。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