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有哪些 燕麦的这些秘密你都知道吗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意养生了,燕麦也进入了大家的视野,多数人都将燕麦加入到饮食当中,那么大家知道燕麦的功效有哪些吗?关于燕麦的做法有很多,牙可以做成粥类,还能够做成甜品,食物都是有禁忌的,燕麦的禁忌有什么呢?

燕麦的功效有哪些

1、燕麦中含有一种可溶性纤维素,要知道这种纤维素在加工的时候,也不会消失,所以适当的吃燕麦,能够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并且燕麦还可以将身体中的垃圾和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所以吃燕麦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燕麦中含有一种可溶性纤维素

2、在燕麦中有多种蛋白质,这种物质对于提高人体的健康水平有着比较重要的价值。裸燕麦在谷类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以及脂肪的含量可以说排在第一。在这里面有人体需要的八种氨基酸,经常吃燕麦也能增智和健骨。

3、虽然说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脂肪,不过这些脂肪基本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有很多的研究显示,燕麦片中的亚油酸含量非常高,基本占到脂肪总含量的38.1%到52.0%,所以适当的吃燕麦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

4、燕麦片释放的热量以及钙的含量也高于其他的食物,因此,吃燕麦片很容易有饱腹感,这对于将减肥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食物来的。而且燕麦片还有其他谷类没有的皂苷,这些皂苷可以跟植物纤维结合,吸收胆汁酸,促进肝脏中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随粪便排走,间接的减低血清胆固醇,所以,燕麦片也有保健食品的称呼。

燕麦片释放的热量以及钙的含量也高于其他的食物

5、燕麦片中含有燕麦蛋白,燕麦肽、燕麦β葡聚糖,燕麦油等成分,燕麦β葡聚糖含有大量的亲水基团,可以锁住皮肤的角质层水分,具有保湿作用,而且燕麦片可以促进成纤维细胞合成胶原蛋白,促进伤口的愈合,有着良好的皮肤修复功能。

燕麦的做法

一、彩蔬麦片饼

喜欢早餐吃饼的可以尝试做这一款,也非常适合家里有小朋友吃。这款燕麦饼与平常吃的饼不同是它的颜色是彩色的,看起来很卡通。准备麦片适量、鸡蛋、胡萝卜、调味品。将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锅中烧水煮开后将胡萝卜放入,等到熟透以后捞出压碎。将鸡蛋打散放入燕麦,将胡萝卜泥放入麦片。放入调味品然后搅拌均匀即可。平底锅放油,等锅热以后放入面糊,将面糊摊开即可。等到两面金黄彩蔬麦片饼就做好了。

1/2页
燕麦的做法燕麦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