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常吃夏威夷果的好处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

清血之果

夏威夷果营养成分极其丰富,有“干果皇后”美誉的美味食品,食用部分是果仁。其功效主要为:调节血脂和益智作用,非常适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的人滋补食用。

夏威夷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也称澳洲坚果或火山豆,味道香甜可口。

夏威夷果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含油量高达60~80%,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氨基酸,有“干果皇后”的美味食品。

当然,夏威夷果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营养价值方面,其调节血脂的作用也很好,非常适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人的滋补食品。

1、调节血脂和益智补脑作用

高血脂

夏威夷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也称澳洲坚果或火山豆,味道香甜可口。夏威夷果营养成分极其丰富,有“干果皇后”美誉的美味食品,食用部分是果仁。其功效主要为:调节血脂和益智作用,非常适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的人滋补食用。

研究显示,减少膳食脂肪和胆固醇摄入量,适当增加单不饱和脂肪酸摄入对高血压人群降低血脂水平,控制血压是很有效的。而夏威夷果证实了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调节高血脂大鼠血脂水平的作用。受试者在服用大杏仁后血清总胆固醇和载脂蛋白b(apoB)明显下降,载脂蛋白a1(apoa1)明显升高,在Ⅱ型高脂血症患者中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载脂蛋白B均明显下降,而且这种作用可持续至少4周。因此,减少膳食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摄入、适当增加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夏威夷果等食品摄入,能有效减少高胆固醇血症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拥有与夏威夷果调节血脂作用的另一种干果就是苦杏仁,它也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

2、消化系统

夏威夷果油是好的保健油,其所含各种营养成分的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胃肠道容易吸收的油类。夏威夷果油具有减少胃酸,阻止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的功能。现代研究表明:当胃溃疡患者在食物中以澳洲坚果油取代动物脂肪时,脂肪对胃的损害会降低33%,治愈率达到55%。每天早晚空腹口服一汤匙夏威夷果油(10毫升),短期内可迅速减轻各种慢性胃炎、溃疡的症状,还可有效消除因胃部疾病产生的口腔异味(口臭)。

5/15页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