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常吃夏威夷果的好处

胆囊

夏威夷果油促进胆囊收缩,提高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粘膜吸收。夏威夷果油对胆囊驰缓具有极佳的疗效。夏威夷果油与医生所开的药物和其他具有类似功效的食物相比,具有更快速的和长时间的疗效。夏威夷果油在胆囊排空期间抑制分泌,所以它是一种完美的利胆剂(cholague),可以作为保健食品来服用,这一功效早在远古时代就已为人所知并且在一些科学研究中再次得到确认。富含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容易促进结石形成。食用夏威夷果油可以有效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肠道

夏威夷果油还能够增加肠蠕动,使肠道畅通,并且具有温和轻泻剂的功效,可消除慢性便秘。早晚空腹服用两汤匙夏威夷果油对缓解慢性便秘具有不错的功效。

3、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感染性关节慢性炎症,不食夏威夷果油的人群患风湿性关节炎的机率比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的人群高2.5倍。同时发现夏威夷果油中富含的维生素E能起到一个“有益的类似抑制物的作用”。人体摄入饱和脂肪酸后,它们分解产生促进炎症的荷尔蒙;而当人体摄入夏威夷果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将分解产生抑制炎症的荷尔蒙。因此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可以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4、保健护肤

在夏威夷果油的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澳洲坚果油金黄透绿的独特色泽,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营养和美化皮肤,减少皱纹的产生。夏威夷果油还是一种极好的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根据皮肤科外用药治疗原则,用夏威夷果油制成的3种剂型对5类15种渗出性皮炎、溃疡疗效显着。由于夏威夷果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夏威夷果油还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夏威夷果油常被用来制作宇航员的食品。经常使用电脑者更视其为保健护肤的佳品。

5、烫伤

以夏威夷果油为基质的烫伤药具有下列独特优点:1)使用方便,涂展性极佳;2)纱布与皮肉不粘牢,轻轻一拉就可取下纱布,患者不觉疼痛;3)脱痂性能好,患者在这一阶段不痛苦;4)消炎极佳,疗效好。

夏威夷果的10大好处

1、补充脑营养

吃夏威夷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2、降低血压

经医学证明,夏威夷果油能很有效地降低血压。国外于1996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中,16位血压偏高的妇女同意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改吃夏威夷果油。

6/15页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