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夏威夷果

说到夏威夷果,大家肯定第一瞬间就会想到,夏威夷果太难开了,其实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非常,在生活不管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吃,但是夏威夷果究竟是什么,在吃的时候怎样正确的打开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夏威夷果的知识和打开的巧妙方法。

目录

1.夏威夷果是什么 2.夏威夷果的功效

3.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4.夏威夷果怎么开

5.夏威夷果的挑选方法 6.夏威夷果的种植技术

7.孕妇可以吃夏威夷果吗 8.夏威夷果的热量

夏威夷果是什么

我们在生活通常见到的夏威夷果大多数都是叫做澳洲坚果,其实这都一个东西,我们也知道很多像见过的食物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国家它的叫法是不同,在中国的话就叫做夏威夷果,夏威夷果生长在澳洲。它的体形很大,常年绿色的乔木。树冠很大,叶子是披针形装,就像是皮质而且还光滑,边缘是锯齿形。那长出的夏威夷果外壳坚硬,里面是微黄色的果肉。夏威夷果生长条件很高,既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还要湿润,风也要小的地方。

 

山龙眼科、澳洲坚果属植物在世界上众多的干果之中,澳洲坚果的经济价值高,素来享有“干果之王”的誉称。分布区域:澳大利亚东部、新喀里多尼亚、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此外澳洲坚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形态特征

乔木,高5-15米。叶革质,通常3枚轮生或近对生,长圆形至倒披针形,长5-15厘米,宽2-3(-4.5)厘米,顶端急尖至圆钝,有时微凹,基部 渐狭;侧脉7-12对;每侧边缘具疏生牙齿约10个,成龄树的叶近全缘;叶柄长4-15毫米。

 

总状花序,腋生或近顶生,长8-15(-20)厘米,疏被短柔毛;花淡黄色或白色;花梗长3-4毫米;苞片近卵形,小;花被管长8-11毫米,直立,被短柔毛;花丝短,花药长约1.5毫米,药隔稍突出,短、钝;子房及花柱基部被黄褐色长柔毛;花盘环状,具齿缺。果球形,直径约2.5厘米,顶端具短尖,果皮厚2-3毫米,开裂;种子通常球形,种皮骨质,光滑,厚2-4(-5)毫米。花期4-5月(广州),果期7-8月。

在澳洲,夏威夷果素有干果之王”之称。每一颗夏威夷果树可以结出很多很多的果实,但是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如果环境被破坏,那果树的长出的果实就小,而且在生长的过程中很容易掉落。

产地分布

云南(西双版纳、临沧)、广东、台湾有栽培。多见于植物园或农场。原产于澳大利亚的东南部热带雨林中,现世界热带地区有栽种。

1/15页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