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作用 哪种情况下不能吃芒果及挑选方法

9、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10、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如何挑选芒果

第一步看色泽

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芒果,好像都是金黄金黄的。但是,在这里,要澄清一下,并不是所有芒果都是金黄的。一般来说,金黄是大部分芒果成熟的颜色或者色泽,但是有的芒果成熟后也并非黄色。有一种产地称“红芒”,一般是红色的时候就可以吃的了,只是口味与其他金黄的芒果不大一样,但是口味这个,见仁见智。其他的芒果,金黄的色泽是重要的。当然,如果你是想买还没成熟的芒果,青绿色、光滑外皮的就不错。

第二步看外

成熟了的芒果,外皮完好,但是不排斥黑点。根据成熟程度的不一样,有的芒果稍微带个小小的黑点,也是可以的,黑点不大、没有扩散、没有烂掉的痕迹。

第三步看手感

手感,不用捏。捏了的芒果,在受力处会出现凹痕,里面有损坏,时间一久,会烂掉。拿起来掂量或者感觉就行。好的芒果,感觉光滑度适中,皮薄、可以感觉到里面果肉的嫩。如果拿起来,发现果肉松动,可能里面已经有点问题,只是没有表现出来。

第四步闻

成熟的芒果,是有香味的,特别是在芒果柄。而且芒果柄也会变成黑色,同时有萎缩的现象。因为摘下来后,已经是没有营养供给、缺水,是成熟的过程。

第五步试吃

这个步骤,应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进行,如果档主不大乐意,那就慎试。好的芒果,果肉光滑、有香味。如果还没熟透,可能会带一点的酸味。但是绝对不会带其他腐烂的味道,如果有异味,好停止食用。另外,如果剥开后,发现里面果核变颜色或者有坏了的迹象,也谨慎处理。

芒果的做法

芒果双皮奶

准备的材料有:纯牛奶250ml。鸡蛋两个。芒果一个,白砂糖一勺半。

1、首先先把牛奶倒入锅中烧热(烧热就好,不用烧开)。

2、把烧热的牛奶倒入杯中,晾凉备用。

3、鸡蛋打入小碗中,只用蛋清,加入一勺半的白糖然后搅拌均匀。

4、牛奶晾凉后表面会结一层奶皮。用筷子扎一个小口子。

2/3页
吃芒果的好处和坏处芒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