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的作用你知多少

“日啖荔枝三百颗 不辞长作岭南人”这句流传千古的诗词充分表明了荔枝的美味,在荔枝快要大批出现的这个季节,你是否也在默默期待,但是你知道荔枝的功效与作用吗?知道荔枝有哪些品种吗?美味的荔枝孕妇是否可以吃呢?下面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下吧。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可以补养大脑组织,对改善失眠、神疲等症状具有显著功效。同时荔枝还可以加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荔枝肉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荔枝还能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荔枝果实营养丰富,具有一定的药效和滋补作用。

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气、散结、止痛的功效;可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

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荔枝干、糖水荔枝罐头、荔枝汁、速冻荔枝、荔枝酒等。荔枝花量多,花期长,泌蜜量大,是良好的蜜源果树。

治妇女贫血

准备荔枝干7个,大枣7枚,水煮至开,2碗水煎成1碗,每日1碗。

治妇女血气刺痛

荔枝核15克煅烧存性,与炒香附子30克研为末,每次服6克,用盐汤或米汤送服。

治妇女崩漏

荔枝干(连壳)30克,破壳开口,水煮至开,2碗水煎成1碗,每日1碗。

治哮喘

荔枝干肉12克,炖服,每日2次。或荔枝树枝90克,用水煎后代茶饮,尤对老年哮喘效果好。

治脾虚泄泻

荔枝干肉15克,大枣3.5枚,用水煎,常服。

治胃寒腹胀

鲜荔枝树根30~60克,用水煎后加红糖调服。

1/3页
孕妇能吃荔枝吗荔枝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