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籽怎么吃 它的籽竟然也是能食用的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它对对身体有炎症和水肿的朋友们是很有帮助的。其实它的籽也是有很多功效的是很有药用价值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菠萝蜜的籽怎么吃。

炒菠萝蜜籽

1、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籽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

2、烧上一锅水(水的多少还是要根据你选的菠萝蜜籽的多少来定)。

3、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籽放入水中煮熟。

4、煮熟后将菠萝蜜籽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籽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籽(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籽熟的情况来定)

5、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籽的白色的外壳就可以吃了。

煲汤

1、菠萝蜜的籽也可以用来煲汤,这个是比较简单的。

2、只需要在煲汤的时候把菠萝蜜籽一起放进去就可以了,记住要把菠萝蜜的籽洗干净,其他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吃起来软软的,挺不错的

3、这个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

煮粥

1、将菠萝蜜的籽与米都洗干净。

2、煮米的时候同时放入菠萝蜜籽。

3、待煮好后就可以吃了(粥熟了后,菠萝蜜籽也就熟了)。

注意事项

菠萝蜜籽好吃但要适量,吃多了如果上火并且可能会有其它微小反应,老人孩子少吃为好。

菠萝蜜籽剔骨汤

材料:剔骨肉适量,菠萝蜜籽10颗,生姜片适量。

做法

1.先把菠萝蜜籽洗干净,用刀在表皮上划一刀,锅中加水,煮大概5分钟。

1/2页
菠萝蜜怎么吃菠萝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