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桃子有什么好处 桃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桃子是大家熟悉的一种水果了吧,吃桃子的好处是很多的,而且桃子也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那么,你知道吃桃子有什么好处吗?桃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桃子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桃子吧。

桃子常被作为福寿吉祥的象征。人们认为桃子是仙家的果实,吃了可以长寿,故对桃子格外青睐。

桃子性温,有活血,润肠等一些对人体很有帮助的作用,中医认为桃子可以帮助人体通经络,养肝等等,所以经常吃桃子可以延年益寿,强健身体。

桃子在古代常作为贡品来供奉各大神仙,暗含有长命百岁、长生不老之意。过去的中国人常常将桃和长寿联系在一起,说明了桃延年益寿的功能。

现代的研究也认为,桃子有很极大的营养价值。果肉含糖、有机酸、蛋白质、脂肪、含维生素、维生素B1 、维生素、类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尤其以糖分的含量高。

吃桃子有什么好处

桃子的含糖量比较高,平时适量吃些桃子可以帮助肌肤增加弹性,而体质不好的人则可以增强体质。

桃子果肉里的里胶质物非常丰富,这种物质在大肠中可以吸收大量的水分,对预防便秘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桃子果肉的营养成分具有补气润肺和养阴生津的功效。

桃子中的铁成分很高,适量吃可以抑制贫血,所以,女性朋友可适量多吃桃子,对生理期失血和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贫血均有好的疗效。

桃子中含有的钾元素比较多,钠元素比较少,缺钾的人适合多吃桃子。

同时,桃子还能够生津养肝、活血润肠并且可以通经络,所以,经常吃桃子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延长寿命。

桃子中含有特殊成分烟碱酸,它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血液循环,好喝酒的朋友可以用桃子来缓解酒后不适感。

桃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它对人体肠道的蠕动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可以清理体内垃圾,对胆汁的分泌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积食的消化和增进食欲都有一定的功效。

桃子的营养价值

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桃子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为苹果和梨的4-6倍,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等,纤维成分果胶颇多,有缓解老年人习惯性便秘的功效。

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新鲜桃子有助于缓解神经系统,因为它对肌体有调节作用。

桃子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儿童多吃桃子可使身体健康成长,因为桃子含有的多种维生索可以直接强化他们的身体和智力。

养颜。对于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强壮身体,丰肌美肤作用。身体瘦弱、阳虚肾亏者,可用鲜桃数个,同米煮粥食。常服有丰肌悦色作用。

桃仁则有祛瘀血、润肠通便、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作一味中药使用,不能生食);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桃叶也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

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桃子的适用人群

中医认为,桃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用于气血两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便秘、闭经、淤血肿痛等症状的人,常吃桃子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以下的几类人不适宜吃生桃。

孕妇

过量食用生热可能引起急性流产、出血等。

婴幼儿

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1/2页
桃子的营养价值桃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