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秋季吃梨好处多 煮成粥有效祛秋燥

秋天这个季节,其实是十分短暂的。秋高气爽,瓜果丰收,很多人都中意这样的季节。但是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气候干燥,很容易上火,进而导致喉咙干嗓子痛。我们出现这样的症状无需吃药,只要多吃点水果就可以了。秋季有大量的新鲜水果上市,我们可以选择多吃梨子,这样能明显缓解咽喉干燥。除此之外,秋季吃梨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好处。

梨子的外皮一般是金黄色或者暖黄色的,果肉是白色的,鲜嫩多汁,口味甘甜。梨子的种类非常多,有鸭梨、雪花梨、香蕉梨、香梨等等,其中鸭梨和雪花梨的保健作用强。鸭梨的甜度低,清脆爽口,可以帮助我们去除油腻感。雪花梨有清热润肺的功效,是熬制冰糖梨水的佳选择。而香梨的香味浓,甜度高;啤梨肉质细腻;丰水梨细嫩多汁;南果梨风味浓郁。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种类的梨子。虽然梨子的种类繁多,但是秋天吃梨子,都有以下的各种好处。

一、秋吃梨子的好处

1、梨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好的肠胃清道夫。现在餐馆里的饭菜都追求色香味俱全,这样的食物多是油腻或辛辣的,经常食用就容易引起便秘。而饭后吃个梨子,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帮助促进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从而能够有效缓解便秘的症状。

2、梨子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爱喝酒的朋友不妨多吃点梨子,这样还可以帮助我们解酒。

3、秋季气候干燥,我们经常会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候还会出现干咳少痰。这些症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会让人感到十分不舒服。梨子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我们每天坚持吃一两个梨子,就可以有效缓解干燥。

4、梨子味道鲜美,可以促进食欲,有利尿通便和解热的功效。当我们发高烧时,可以吃点梨子,这样可以为我们补充水分和营养。

5、梨子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和肝炎的病人,多吃梨子对这些病症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除此之外,梨子还可以防治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等疾病。

6、秋季吃梨子好处多,不仅如此,梨子全身都是宝。梨子的果肉可以生津润燥,而梨子的果皮也可以润肺降火,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

我们吃梨子的时候,都会把梨子里面的籽给吐掉。其实梨籽含有木质素,这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够在肠胃中溶解,形成像胶质一样的薄膜,在肠胃中与胆固醇结合后排出体外。因此,适当吃点梨籽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另外,梨籽中含有硼元素,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如果我们身体中硼的含量充足,那么我们的记忆力、注意力和心智敏锐度都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1/2页
梨子的营养价值梨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