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秋天的水果 过多食用水果竟会威胁健康

水果是富含营养且又美味的一种食材,没有人不爱吃水果的。但是并不是吃的越多对身体越好,秋天的水果有哪些对健康有益呢?饭后吃水果好吗?什么时候吃水果好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食用过多水果的坏处

有句话叫做,满招损谦受益。过多的食用水果也是有害处的,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吃水果太多的害处吧。

1、容易形成脂肪

人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可以利用葡萄糖来转化成能量,但是果糖只能透过肝细胞分解。果糖在肝细胞内发生複杂的反应,结果只变成三酸甘油脂,形成脂肪。

2、胰岛素会激升

有些水果真的是高糖份,因此食用过多导致胰岛素的水平激升。胰岛素水平高,身体很难燃烧脂肪,它变除存在体内,变成脂肪。

3、压倒身体健康

水果是人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好的来源,可以给人体提供热量、能量,过多食用水果会给吸收碳水化合物带来负担,影响健康。

4、果汁没有纤维

饮用果汁更像是在喝果糖一样,既是高糖份,又缺乏纤维质,帮助排便。这表示你必须很小心数量以及质量,否则只是累积一堆脂肪。

5、欠缺某些营养

水果虽然含有多种营养,但它不能提供你所有的营养。水果缺乏必需胺基酸和脂肪酸,这些必须从肉类、蔬菜、豆类去获得。它还缺乏矿物质钙、硒。

饮食警惕:医生不会吃的加工过的毒水果

西瓜

膨大剂催大超标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和剧毒农药,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新鲜,瓜子呈白色,有异味。

芒果

生石灰捂黄青芒果用生石灰捂黄,使表皮看起来黄澄澄的,但吃起来却没有芒果味,也存在过量使用防腐剂的问题。梨:催长素令其早熟使用膨大素、催长素令其早熟,再用漂白粉、着色剂(柠檬黄)为其漂白染色。处理过的梨汁少味淡,有时还会伴有异味和腐臭味。这种毒梨存放时间短,易腐烂。

柿子

用酵母催熟生柿子用酵母或催熟剂来催熟,但柿子的甜度大减。还有果农在生柿子蒂巴处点上“一试灵”使之红透。这些化学药剂都会产生残留,使柿子带毒。

香蕉

用氨水催熟用氨水或二氧化硫催熟,这种香蕉表皮嫩黄好看,但果肉口感僵硬,口味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还会影响肝肾功能。

1/2页
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饭后吃水果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