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秋天的水果 过多食用水果竟会威胁健康

葡萄

放入乙烯变紫把尚未成熟的青葡萄放入乙烯利稀释溶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了紫葡萄。这种葡萄颜色不均,含糖量少,汁少味淡,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害。

用工业柠檬酸浸泡水蜜桃用工业柠檬酸浸泡,桃色鲜红、不易腐烂。这种化学残留会损害神经系统,诱发过敏性疾病,甚至致癌。半熟脆桃,加入明矾、甜味素、酒精等,使其清脆香甜。明矾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铝,长期食用会导致骨质增生、记忆力减退、痴呆、皮肤弹性下降以及皱纹增多等问题。白桃用硫磺熏制,还会有二氧化硫的残留。

荔枝

硫酸浸泡改色用硫酸溶液浸泡、或用乙烯利水剂喷洒,使变色的荔枝变得鲜红诱人,但很容易腐坏。这类溶液酸性较强,会使手脱皮、嘴起泡,还会烧伤肠胃。还有果贩会用硫磺熏制,而二氧化硫对眼睛、喉咙会产生强烈刺激,导致人头昏、腹痛、腹泻。二氧化硫还会致癌。

桂圆

喷洒硫变艳喷洒硫酸或酸性溶液浸泡,使其颜色鲜艳。硫酸具有较强的腐蚀性,会灼伤人的消化道。还容易引发感冒、腹泻以及强烈咳嗽。

柑橘

工业石蜡抛光柑橘类水果储存中超量使用防腐剂,在出售中用着色剂“美容”,用工业石蜡抛光。工业石蜡的杂质中含有铅、汞、砷等重金属,会渗透到果肉中,使用后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贫血等症状。

苹果

催红素增色用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吃水果的常识

饭后吃水果

危害: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

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很容易形成胀气。因为水果中含有不少单糖类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若被堵塞在胃中,会形成胀气,以致便秘。

建议

水果好在两餐间吃。饭后吃水果除加大胃肠道的一点负担外,对正常人来说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水果除含有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一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有影响,如对微量元素。因此,吃水果好是在两餐之间吃,对于血糖升高者,尤其不主张饭后即刻吃水果。

每日1到2个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低钠高钾,是适合现代人的好食物。不过,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应摄人200到300克水果。

按常见水果,比如苹果、梨、橘子等,普通的个头的每天吃1到2个就可以了。

结语:水果是人们饮食上的好伴侣,给我们提供糖分、营养等等。但是一定要注意好吃水果的量,不要给身体造成多余的负担。今天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吃水果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2页
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饭后吃水果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