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橘子不能和这些一起吃

10、药物

服药忌食橘子。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11、兔肉

兔肉与橘子相克。因橘子性味甘酸而温,多食生热,兔肉酸冷。二者同食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致腹泻,故吃兔肉后,不宜马上食橘。

12、豆浆

豆浆与橘子不宜同食。橘子含果酸较多,而果酸可使豆浆中的蛋白质凝固变性,影响消化吸收。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可以美容

橘子中的水分特别高,富含的维生素也是很多的。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可以食用橘子,因为橘子多吃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同时还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但是,吃橘子需要注意阴虚阳胜的人,好少吃。

可以消除疲劳

桔子中的柠檬酸的含量非常高,柠檬酸不仅具有开胃之功效,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可以降低胆固醇

桔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果胶还可降低胆固醇发病的机率。

利于排便

橘子的膳食纤维的含量相当高,利于肠胃蠕动,可促进排便。

促进心血管健康

橘子苷对促进毛细行之有血管的韧性,降低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都具有很大的帮助,故橘子对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利于防癌抗癌

橘子中的“诺米灵”对分解人体内的致癌物质,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提高除毒酶的活性,保护人体的基因的完美都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孕妇吃橘子好吗

孕妇吃橘子可以,但一次不要太多。橘子常与柑一起被统称为柑橘,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是常见的水果之一。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是参与人体正常代谢的重要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孕妇没有任何伤害。

孕妇吃橘子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增进食欲;又能加强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促进通便,降低胆固醇,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不过橘子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多了容易导致上火,尤其在孕后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下,更要少吃或不吃。

结语:桔子中的柠檬酸的含量非常高,柠檬酸不仅具有开胃之功效,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孕妇食用可以可以改善胃肠道不适的症状。比如在孕吐的时候吃上一个橘子是很有效的。但是切记不要吃太多,吃多了容易上火。


2/2页
孕妇能吃橘子吗橘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