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橘子不能和这些一起吃

橘子是人们常吃的一种水果,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糖类,橘子属于温性的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特别是阴虚阳胜的人,好少吃。那么,吃橘子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孕妇可以吃橘子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黄瓜

橘子忌与黄瓜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橘子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而使橘子的营养价值降低。

2、鳗鱼

鳗鱼与桔子相克,同食会中毒。

3、蟹

柑橘与蟹不可同食,鳖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橘子含果酸较多。若将橘子等含果酸丰富的水果与含蛋白质较多的鳖肉同时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4、花红

花红与橘子相克,花红、橘子性均湿热,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

橘子忌与牛奶同食。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会与橘子里面的过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会凝结成块状,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因此人们在喝牛奶之后的1个小时内一定不能吃橘子。

6、动物肝脏

柑橘与动物肝脏不能同食,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若将两者同时食用,铜、铁等离子极易使柑橘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原有营养价值。

7、萝卜

橘子忌与萝卜同食。因为吃萝卜后人体会迅速产生一种叫做硫酸盐的物质,并且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此时食用橘子的话,会使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就被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会促进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导致甲状腺肿。

8、鸡蛋

鸡蛋与橘子相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若和含有丰富果酸的橘子等水果同时食用,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甚至产生不良症状。

9、龙须菜

柑橘与龙须菜不能同食,柑橘含有较多的果酸,龙须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柑橘中的果酸会使龙须菜中的蛋白质凝结,影响消化吸收。

1/2页
孕妇能吃橘子吗橘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