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注意这些问题

橙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水果摊上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橙子的外皮是黄色的内肉也是黄色的,那么吃橙子有什么好处嗯?吃橙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食用橙子的禁忌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吃橙子的好处

1、增强身体抵抗力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甜橙果肉及皮能解除鱼、蟹中毒,对酒醉不醒者也有醒酒作用。

2、加快肠道蠕动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果胶,对于加快肠道蠕动有一定的作用,能够帮助身体清肠通便,尽快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3、防治感冒咳嗽

橙皮的止咳化痰作用比陈皮还要强,如果患有感冒咳嗽、食欲不振等病症,选择喝一些橙皮水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4、能够防癌

橙子里的有益成分能够去除机体中的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细胞的生长。根据测定,橙子是所有水果中含抗氧化物质高的。而橙子中的黄酮类物质则具有抗炎症以及减轻凝血的功效。因此,经常吃橙子对于预防癌症有着一定的作用。

5、降低胆结石患病几率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从来都是许多人喜爱的水果。对于他们来说,常吃橙子还有一个非常惊喜的好处,就是降低胆结石的发病几率。

吃橙子注意事项

1、过多食用橙子会出现“橘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一般不需治疗,只要停吃这类食物即可好转。

2、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

3、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否则会影响消化吸收。

4、有口干咽燥、舌红苔少等现象的人应少吃橙子。糖尿病、脾胃虚弱、风寒感冒、贫血等症患者不宜食用。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吃橙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