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注意这些问题

食用橙子的禁忌

1、不能用橙皮泡水饮用

橙皮上的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因此,好不要食用橙皮。同时,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对橙皮和牙齿不利。

2、吃橙子前后的1小时,别喝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橙子中的果酸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3、不能与猪肉同吃

猪肉中的蛋白质,会与橙子中的果酸结合,产生很难消化的物质,严重可引起恶心、腹痛等。

4、不能与虾同吃

两者属相克食物,一起吃会刺激胃部,产生不容易消化的物质,甚至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5、不能与槟榔同吃

槟榔有止咳止吐、消食醒酒等作用,与橙子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吃橙子前后要禁止吃槟榔。

6、不能与蛤蜊同吃

蛤蜊肉性寒,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用,但与橙子同吃,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而影响吸收。

7、其他禁忌

胃酸过多、糖尿病、口干咽燥、口干咽燥、过敏体质者皆不宜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橙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橙子具有增强身体抵抗力、加快肠道蠕动、防治感冒咳嗽、能够防癌、降低胆结石患病几率等功效所以经常吃橙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2/2页
吃橙子的好处吃橙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