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昂贵的车厘子你吃对了吗 小心中毒

前段时间有网友晒出自己去超市只买一颗车厘子的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昂贵又好吃的车厘子,一斤的价格高达60元左右,这种水果虽好吃但不易保存,容易腐烂变质,买多了一次吃不完就会很浪费,而吃多了却会出现以下的问题,让我们看看下文的王女士遇到的情况。

女子5天吃掉6斤车厘子晕倒

据新闻报道,一位来自重庆的王女士因5天吃掉了6斤车厘子,出现了小腹绞痛,还有血便,甚至中毒晕倒,到医院一检查,才得知是吃多了车厘子导致的红色素染成的“假象血便”,急性胃肠炎,氰甙中毒。

车厘子中毒的原因在哪

车厘子这种水果属于蔷薇科水果,这类水果含铁多,其果核里含有一定量的氰甙的,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 一旦食用过多,食用者就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头痛、口腔苦涩等现象,严重者还会直接导致昏迷、直至严重缺氧导致死亡的症状,所以车厘子切勿多量食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车厘子这种水果属于蔷薇科水果,这类水果含铁多

如何正确的食用车厘子呢

车厘子属于大热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一般情况下每天吃10颗左右就比较合适了,一定不能因为贪吃多食,适量的吃车厘子可以抗贫血,防治麻疹,养颜驻容。

车厘子该如何保存

车厘子一次吃不完,可以留着下次食用,很多人都是直接放入冰箱保存,这种方法确实能防止车厘子一定程度的腐烂,但也应该注意保存的方法,建议不用塑料袋或者塑料盒子来装车厘子,透气性不好,而是选择用纸盒子来包装。并且存放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擦干水分,以免水渍导致果肉的腐烂,而且挑出烂果,防止影响好果的腐烂。

车厘子的饮食禁忌

1、热性食物:车厘子属于一种温性水果,不宜与热性食物一起吃,例如杨梅,两种水果同是属于热、温性水果,一起食用会引起人体内的肝火过旺,从而导致上火等症状。

2、动物肝脏:车厘子与动物肝脏一起食用,车厘子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动物肝脏中则含有铁、铜等离子,车厘子的维生素C会被这些离子所氧化成脱氢维生素C,这样车厘子就丧失了本身的营养价值。

3、含铁丰富的食物:车厘子本身就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食用大量的铁,会出现铁中毒现象,一旦和类似黑豆,木耳,猪血等含铁丰富的食物一起吃,更加容易出现铁中毒的现象。因而要分开食用。

车厘子的饮食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车厘子

患有热性病和虚弱咳嗽的患者,糖尿病患者,上火,便秘,肾功能不全,有溃疡症状者,都慎食用车厘子,以免加重病情,不利于身体的康复。

1/1页
车厘子中毒车厘子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