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苹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吃它可以对人体起到很多的功效作用。苹果中的热量含量很低,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够增加机体的饱腹感,还能帮助人体减肥,起到瘦身减肥的功效。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钾镁元素

苹果中的纤维素和水分,以及有机酸成分含量丰富,可以刺激肠道,增强胃肠蠕动的能力,帮助人体消化,对便秘具有防治的功效,而且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和鞣酸成分,对轻度的腹泻具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苹果还具有降压的作用

苹果还具有降压的作用,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钾镁元素,可以促进胆酸和钠的排出,减少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维持体内的电解质平衡,所以吃苹果对高血压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补脑益血也是苹果的功效之一。苹果中含有的铁元素含量也非常丰富,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血能力,对缺铁性贫血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且吃苹果还能舒缓人的情绪,缓解人的心理压力,起到一定安神的作用。

吃苹果还能增强人的肺部功能

吃苹果还能增强人的肺部功能,因为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成分,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还可以增强肺部的功能,对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1/1页
苹果的功效苹果有哪些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