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功效 这种水果经常吃能提高免疫力

木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喜欢吃它的人很多。木瓜具有很多的功效,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在生活中木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种吃法都很美味,不过食用木瓜是有禁忌的,对木瓜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哦。

木瓜的功效

1、健脾消食

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的消化,可以帮助肠胃减少工作量,木瓜中含有的蛋白酶能帮助人体消化肉类,并且可以把人体摄入的脂肪能形成脂肪酸,还可以帮助消化身体中的蛋白质,所以食用木瓜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

2、杀虫抗疫

木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它含有木瓜蛋白酶和番木瓜碱等物质,这种量物质在治疗寄生虫和结核杆菌有很好的效果,所以说它杀虫的效果是非常棒的,如果我们体内有寄生虫,或是一些病毒,那么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木瓜,对身体很好。

3、抗癌

木瓜中含有的番木瓜碱除了在治疗寄生虫有一定的效果之外,还可以帮助人抑制致癌物亚硝酸胺的形成,对于预防淋巴白血病有一定的效果。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抗氧化方面有不错的效果,经常吃木瓜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预防癌症。

4、提高免疫能力

木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及其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大量水分,还含有高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17种及以上的氨基酸其中有很多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素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养分,并且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所以食用木瓜能够提高免疫力。

5、解毒

木瓜里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过氧化物等毒素,能够净化血液,并且根据可靠的实验数据显示,每天只要食用大约两百克左右的木瓜,就能够帮助人体排除各种有害毒素。

6.养颜美容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不仅能够帮助人体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可以抗衰老,减缓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美白肤色,从而养颜美容。木瓜还能够帮助人体中荷尔蒙的生理代谢平衡,缓解内分泌紊乱,从而有效的改善皮肤的状况。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木瓜的吃法

第一种、木瓜雪耳糖水

1、原料:一个夏威夷木瓜或者一个广东木瓜、水发雪耳、莲子、百合、龙眼肉、枸杞子少许。

2、制作:将选中的木瓜一刀两半挖去黑籽。将上述备好材料(洗净并滤去水分)分别摆入木瓜瓢内。上笼旺火蒸制15分钟即可。

清甜嫩滑的木瓜味芳怡人;而雪耳的胶质元素滋补且爽口;莲子安心养神,属古代妃女膳食必服之物,百合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为其他食物所不及,加之龙眼肉、枸杞子滋补功效的配合;令这款甜品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第二种、木瓜蜂蜜糖水

材 料 : 木瓜1个、蜂蜜适量、水适量

1/2页
木瓜的功效木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