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芒果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竟能改善大脑功能

4、虚寒咳嗽

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芒果里含有刺激性物质,部分人食用会引发过敏,有咳嗽的患者食用芒果,也可能会引发咳嗽或使病情加重。

5、糖尿病患者

芒果的含糖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建议糖尿病人不要吃。

6、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亦应遵照医嘱食用。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哮喘患者应慎食芒果

7、身体湿气重的人

体内带有湿气的人是不适合吃芒果的,例如风湿病患者,因为体内带有湿气的人吃芒果会导致情况更加严重。

8、肠胃功能不好的人

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要少吃芒果。有些人吃了芒果后,会全身起红疹子,出现呕吐腹泻的过敏现象。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妇能吃芒果,适当吃一些芒果对孕妇有益。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治作用。

孕妇吃芒果注意事项

吃芒果好处多多,富含维生素A,能够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但是凡事有利必有弊。

1、谨防过敏:芒果中含有一些易引起人体过敏的物质,过敏体质的人接触芒果后会得“芒果皮炎”,出现皮肤发痒,出疹等症状,所以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芒果。如果因为孕妇不小心接触芒果,出现了过敏性皮肤炎,好到医院寻求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进行治疗。

芒果中含有一些易引起人体过敏的物质

2、要适量:众所周知,芒果是湿热水果,一下吃太多容易出现喉头发痒,口干,面色发黄等“上火”症状。即使自身不是易过敏体质,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有失声之感,需要马上用淡盐水漱口化解。对于孕妇来说更是如此,芒果味道虽好,但绝不能贪吃。

3、忌与菠萝同食:芒果与菠萝这两种水果都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会对人体的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

4、忌与酒同食:吃芒果有止咳、益胃等功效,但是芒果不能与酒同食,因为芒果和酒都属于辛辣食品,两者同食则会伤害孕妇的肾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吃芒果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对芒果有了一些了解,芒果可以说是一种非常适合人们食用的水果了。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并且对于预防疾病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2/2页
吃芒果的好处孕妇吃芒果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