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功效 吃它减少患病的几率

第四种、木瓜综合牛奶果汁

材料:木瓜100g、香蕉1/3根、柳橙半粒、牛奶150CC、冷开水50CC、冰块适量。

做法:木瓜去籽挖出果肉;香蕉剥皮;柳橙削去外皮,剔除籽,备用。把准备好的水果放进果汁机内,加入牛奶、冷开水,搅拌打匀后即可倒入装有冰块的杯中饮用。

功效:木瓜中的β胡罗卜素,结合香蕉的维生素E,可帮助解毒、纾解头痛、改善视力、皮肤发痒、头发掉落等恼人问题,比吃药更自然健康,又没副作用。

木瓜中的β胡罗卜素,结合香蕉的维生素E

第五种、银耳炖木瓜

材料:银耳15克,木瓜(中等大,好是自然熏熟)1只,北杏10克,南杏12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银耳用清水浸透发开,洗净;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块;南北杏仁去衣,洗净,连同银耳、冰糖一起放入炖煲内,加适量开水炖煮20分钟后即可食用

功效:滋润养颜。经常食用能养阴润肺,使皮肤得到滋润,防止皱纹过早出现,保持皮肤幼嫩,延缓衰老。尚可治疗燥热咳嗽、干咳无痰、痰中带血等症。

木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虾

木瓜是不能和虾一起吃的,不然很有可能会出现腹痛或者是头晕的现象。因为虾当中也含有一种对人体无害的砷,如果与木瓜当中的维生素C相遇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有毒的现象;

2.油炸食物

很多人吃了一些油炸水果之后,都会想要吃些水果来解油腻,防上火。但是千万要注意的是,木瓜是不能与油炸食物一起吃的,吃了很有可能会出现肚子疼,拉肚子的现象。所以在吃完油炸食物之后不能吃一些木瓜;

3.韭菜

韭菜当中富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起到治疗和预防便秘的情况,帮助排毒和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但是韭菜和木瓜是一款相克的食物,同时食用会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为了避免上火,好不要将这两款食物同时食用;

韭菜和木瓜是一款相克的食物

4.南瓜

木瓜是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会严重降低营养价值,而且木瓜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高的,成年人每天吃约半个中型的木瓜,就能够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所以南瓜不宜同富含有维生素C的木瓜一起食用。

5.胡萝卜

胡萝卜不能与木瓜同食,好是单独吃或者是与一些肉类食物一起吃。因为胡萝卜当中也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与木瓜同时食用会破坏木瓜当中的维生素C。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木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我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有些疾病和护理皮肤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2/2页
木瓜的功效木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