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吃荔枝可以为身体带来这种好处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吃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荔枝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荔枝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荔枝的功效

1、荔枝的果肉甜美多汁,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具有生津止渴、益肝补脾的作用,在比较热的天气,人的胃口略有不佳,这个时候吃的食物就会减少很多,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食欲不振的情况,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2、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主要是荔枝富含维生素c和蛋白质,身体中如果缺少了它们,那么人们就很容易患有一些疾病,所以多吃荔枝可以提高抗病力。

荔枝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3、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荔枝,主要是因为荔枝具有美容的功效,荔枝中富含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生成,对于预防雀斑有很好的功效,让皮肤更加光滑亮丽。

4、荔枝富含葡萄糖、果糖等糖类成分,经常食用可补充体能、改善身体疲劳。

5、荔枝有补血、止血枝头、消肿解毒的作用。

6、据研究表明,荔枝有对大脑有补养作用,多食荔枝有助于改善睡眠、补气安神作用,适用于健忘、精神疲劳等症状。

7、荔枝味虽甜,但它含一种可降血糖物质,对于糖尿病是一大福利,但现如今的荔枝大多经过人工培育,所以味道多极甜,糖尿病应食哪些甜味较少,略带酸味的荔枝。

荔枝的吃法

1.荔枝跟草莓一起吃

放冰箱里冰大概2小时,然后剥壳去核后,

跟切好的草莓一起伴着吃,

这绝对是一道夏日非常降温的甜品了,

将荔枝的甜搭配草莓的酸甜

将荔枝的甜搭配草莓的酸甜,整体酸酸甜甜,一口接着一口。

简直就是追剧追球赛必备的冰箱美食。

同理可得,也可以跟猕猴桃一起吃

草莓、猕猴桃这类有着酸味的水果真的跟荔枝这种单纯甜的水果特别搭,大家一定要试试看。

2.跟汽水一起吃

冰过一小时的荔枝,剥壳去核之后,放入碗中。

倒入冰镇后的雪碧,绝对开启你新世界的大门。

1/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