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吃荔枝可以为身体带来这种好处

冰冰凉凉的夏日午后甜品就诞生啦。操作起来太容易了,大家不妨试试看哦。

3.冰冻荔枝

做法:将荔枝剥壳去核后,放盐水里泡一会儿,然后放入保鲜盒冷冻大约3小时。

这个方法是我自己推荐的,身边的小伙伴试了后都赞不绝口。

一定要泡盐水一会儿!待会儿吃起来特别清爽好吃。

咬开后有点荔枝味冰沙的感觉!

咬开后有点荔枝味冰沙的感觉

荔枝的禁忌

不宜空腹食用

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粘膜,出现胃痛胃胀症状。

一次不宜吃太多

大量进食荔枝会引起低血糖,这是因为含有的糖分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必须经过一系列酶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被人体利用。短时间内进食太多荔枝则会导致大量果糖积累在血管里,致使转化酶“供不应求”,不能及时将果糖转化为葡萄糖。另外果糖还会刺激人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导致血液内葡萄糖供不应出现低血糖症状。

糖尿病人慎食

荔枝含糖量高,糖尿病不宜食用。

荔枝含糖量高,糖尿病不宜食用

咽炎或扁桃体炎患者、阴虚火旺、痔疮、便秘、血热等症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吃荔枝吃出酒驾

开车不要吃荔枝,不然很容易被误判为酒驾。荔枝储存过久,会发生无氧呼吸,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此外荔枝的高糖分让口腔细菌代谢加速,产生酒精、乙酸、甲烷等物质,引起酒精测试仪的误报。

吃完荔枝记得漱漱口,如果被查到,申请验个血,就能证明清白了。

吃荔枝吃出低血糖

由于荔枝的果糖含量高,大量进食荔枝后,果糖不能及时转化成葡萄糖,却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出现“突发性低血糖”症状,轻者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严重的甚至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荔枝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对荔枝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荔枝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预防疾病,不错吃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它得一些禁忌。

2/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