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血管

山楂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因为它酸甜可口,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山楂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都很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对山楂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山楂的功效

1.助消化

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山楂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脂肪酶,这个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消除脂肪,并且能够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脘腹胀满等消化不良的情况,吃点山楂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消化

2.护血管

平时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血管,我们应该知道山楂的营养价值一直是比较高的,并且山楂中含有丰富的三萜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能改善冠脉循环,进而增大冠脉血流量,它在预防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3.能降压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山楂会有降血压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的体内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扩张血管,进而产生降压作用,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山楂,能帮助逐步稳定血压水平。

4.能降脂

研究表明,山楂能使胆固醇和脂质在器官上的沉积降低,这可能是通过提高血清中HDL及其亚组分浓度,增加胆固醇的排泄而实现的。

5.抗氧化

山楂还是抗氧化的一类中药材,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帮助,这也是山楂能够延年益寿的一个原因之一。

6.增免疫

药理研究显示,山楂对于增强免疫系统T淋巴细胞的转化率有促进作用,因而提示其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7.抗肿瘤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可以阻断人体亚硝胺(可能会提高患癌的风险)的合成,从而起到良好的防止癌症的作用。

山楂中含有牡荆素

山楂的吃法

红糖山楂酱

用料:新鲜山楂、红糖、水

做法:1、新鲜山楂洗净,切去两头,用笔帽什么的戳中心,去核。

2、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开盖熬煮至山楂烂熟,期间适时搅拌,并碾压碎;

3、然后加入红糖,熬煮至红糖全部融化,山楂红糖酱变浓稠即可关火;

4、提前将容器用热开水消毒,然后装瓶即可。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